areuready

《男朋友》

◎by司文

◎彬准

◎校园向小甜饼

“我说我妈不让我跟女生早恋”

“可没说男生不行啊…”

“喂,崔连准,你有钱吗”

“呀,谁会拿五万元坐公交啊…”

“那么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人了” ​​

----------------------------------------------


又是忙得不可开交的一天。

崔连准伸了伸懒腰,晃了晃脖子站起身来四处张望了一周,确认人已经走光了之后用钥匙锁住了店门。

“啊,终于下班了。”他随手拿了垃圾桶顺着过道往里走,一个机位一个机位的清理着桌面和地上的垃圾。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零食袋子,果然还是拉面和巧克力奶最配…”快要收拾到拐角位置的时候突然听到门口传来敲门声,于是他放下垃圾桶转身折了回去。

“干嘛啊干嘛啊关门了不接客了。”崔连准轻轻一跃跳到配餐车上嗖地一下直接滑到了门口,冲着门缝和门外的人艰难地交流。

门外的女生特别不好意思的小声道着歉:“对不起啊对不起,我的手机好像落在里面了,好像就在2号机桌上,可以麻烦帮我拿一下吗。”

崔连准叹了口气,说着:“行吧行吧,我去给你找找。”

“真是太感谢了。”

过了一会儿崔连准走回来,开了锁头冲着门口的女生摊了摊手,特别无奈的语气说:“你是不是记错了啊,我刚去看了并没有啊。”

“呃…可是它好像真的丢在这里了,麻烦你帮我打一下电话可以吗?”女生咬了咬下唇,害羞地低着头踢着脚下的石子。

“说吧,多少号。”崔连准从兜里掏出手机,心里想的都是快点找到手机把这位大姐送走。

电话铃声从女生的包里响了起来,女生尴尬地挠了挠头,冲着崔连准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真是麻烦你了啊,我刚才怎么没找到呢…”

“找到了就好,这下我真的要关门了。”

“那个同学,真是麻烦你了,我看你好像也是B高的,不然下次我请你喝牛奶吧,可以给你打电话的吧!”女生兴奋地摇了摇手机,眼睛里冒着的都是粉红色小泡泡。

“不好意思,我妈不让我跟女生早恋。”

“啊?”

“慢走。”崔连准唰地一下拉上了推拉门并迅速地上了锁,那样子像是生怕那女生会从门缝里挤进来,好险。

这下终于清净了…

崔连准是B高三年级的学生,放了学后会过来这里兼职。这是一家有着许多电玩器械的网吧,十二点停止营业,而崔连准享受的,就是每天关门之后只属于他一个人自由时间。整个空间只有他一个人的感觉别提有多爽。

因为高中是住校,但崔连准选择了走读。不回家也不想回宿舍的期间就会偷偷在这里过夜,反正也不会有人发现。

崔连准捡了几个游戏币慢悠悠地蹭到抓娃娃机面前,心想这么无聊的游戏为什么那群女孩子每天都守在这里抓啊抓啊抓,简直太没含金量了。而且最让人无语的是,这么简单的操作居然没几个人抓的上来?他准备今天晚上要大显身手一番来巩固自己在游戏界的地位。

尝试五六次无果之后,崔连准渐渐有些不耐烦了。娃娃机里那只红色的小熊瞪着大眼睛盯着他,仿佛在嘲笑他的蠢笨,无声地说着看吧你也不过如此,我可是很难的。

他伸手重重地敲了敲娃娃机的玻璃窗,心里吐槽什么不良商家,生产的全都是骗人骗钱的玩意儿。

“我来吧。”突然从身后传来的幽幽的声音吓得崔连准一个激灵,想也没想地往前一蹦,额头“咣”地一声撞在玻璃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起了一个大包。

“卧…槽!!你…你你是人是鬼?”崔连准转过身向后退了一步,捂着脑袋上下打量眼前的男生,栗色的头发黑色的眼睛白色的皮肤红色的嘴唇,有手有脚还有影子。

幸好幸好,最起码是个人。

“你…你特么从哪冒出来的。”在极度激动的情况下,崔连准还是没忍住爆了粗口。

崔秀彬指了指自己,问道:“我吗?那里啊。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那儿了。”他冲着身后那边拐角处的机位努了努嘴:“是你自己没看到。”

“行吧。”崔连准内心诅咒了刚才跑来寻手机的女生好几句,要不是她突然敲门自己也不会忘了再向前检查检查,勉强接受了这个理由。

几秒钟之后反应过来,“不对啊,你既然看到了我在锁门你怎么不吱一声。”崔连准在兜里翻着钥匙,准备再好心并费劲地开一次门。

“我刚才不小心睡着了,醒来发现已经过了宿舍门禁的时间,就不想回去了。”崔秀彬双手插在口袋里弯了弯腰,盯着娃娃机里面的红色小熊,“是要被扣分的。”

“那不行,你不能在这儿,你马上就得走。”崔连准一只手拽着崔秀彬的胳膊,打算把人强拉到门口。

“你不也在这儿呢么,你们老板应该也没给你包住的待遇吧。你非要赶我走小心我把你抖出去。”崔秀彬的眼神还是盯着那只红色小熊,平静的话语中却有一丝丝威胁的语气。

“看到那只熊没。”崔秀彬甩开了崔连准的手,并从他手中抢了两个游戏币过来,“那只熊,我一次就能抓到。抓到了,你就得同意我今晚住在这儿。”

崔连准刚想拒绝,转头一想,那个熊也没那么好抓,自己抓了十多分钟也没抓上来,就不相信能被他一次搞定。与其被威胁不如让他愿赌服输自行走人。

“成交。”

*

五分钟后,崔连准看着一边喝着杏仁牛奶一边上网浏览热点新闻的崔秀彬,就垂头丧气地一阵懊恼。

他捧着手里被崔秀彬一次就抓出来的红色小熊,对刚才的赌约甚是后悔,后悔地肠子都青了。谁知道这是从哪蹦出来的什么神奇物种,简直是他的克星。

他想到刚才崔秀彬一脸得意地把红色小熊塞到自己怀里,理所当然地拍拍自己的肩膀说着这个红色小熊送给自己了,不用客气就当是今晚住在这里的过夜费…

暴躁…暴躁地想打人…可是得忍…为了工作,对!为了工作。

“哎,你要唱歌吗。”崔秀彬咬着吸管把头扭向自己,“我看那边好像有练歌房。”

“大晚上唱什么歌?!我怕我五音不全的嗓子吓到你。”崔连准一把拽过自己搭在椅子上的外套盖在脸上,一点儿也不想看到身边这个看着人畜无害实则倒人胃口的小白脸,只想这个晚上平安度过…

*

五分钟后…

“我靠…你什么体力,我不行了,不行了不行了。”崔连准有气无力地挥了挥手,拿起身边的矿泉水一口气灌了大半瓶。

刚刚在练歌房大战三个小时的他又被崔秀彬拽去玩了两个多小时的跳舞机,他感觉整个人都要虚脱地瘫倒在地上了,嗓子也跟着直冒烟。

崔秀彬看着崔连准靠在墙角直喘粗气,就心里一阵发笑。听说他是他们年级调皮捣蛋惹是生非的头号人选,那名气大的都传到楼上的他们班了,今天一见也不过如此。

没那么可怕,倒是萌的可爱。

“你笑什么。”崔连准哑着嗓子费劲巴力地才吐出了几个字,“看你也穿B高校服,你哪个班的,我怎么没见过你。告诉我,等着我以后收拾你。”

崔秀彬笑了笑:“我叫崔秀彬,也高三,是楼上15班的。”

“崔秀彬?你就是那个次次排名第一超第二40多分的崔秀彬?”崔连准锤了锤胸口,貌似还没接受这个消息,“不可能吧,重名!绝对是重名!”

崔连准安慰自己一定是这样,不然也太不公平了。听说家境很好,成绩又很好,如今看来游戏玩得也很好的崔秀彬,居然就是站在自己面前气了自己一晚上的这个小白脸??…貌似…长得也挺好的…

“是我。崔,秀,彬。年级第一的崔秀彬。”崔秀彬拉起坐在地上的崔连准,并十分好心地帮忙拍了拍他沾满了灰的校服裤子,“以后想要请教功课可以尽情找我,毕竟我们现在也算一切打过游戏的朋友了。”

“谁跟你朋友?”,崔连准整个人快要气得蹦起来,“哎!你特么拍谁屁股呢?!”

“快开门,一会儿上学要迟到了。”崔秀彬拎着外套向门口晃晃悠悠地走过去,头也没回地摆了摆手。

*

两人站在公交车站等车,崔秀彬伸出手碰了碰崔连准的胳膊,“喂,崔连准,你有钱吗。”

崔连准愣了一下,然后从兜里掏出了一张五万元(韩币),递给崔秀彬,接着崔秀彬也愣了一下,突然就笑了。

“怎么…借钱还嫌少啊,不要算了。”说罢就重新塞回兜里。

“不是…我说朋友…五万元(韩币)怎么坐公交啊…”崔秀彬无奈地摇了摇头,“就这智商…怎么考上高中的啊…”

*

因为通宵嗨了一晚上没睡觉,崔连准在课堂上破天荒地睡了一节课接着一节课。要知道他就算不听课也从没在课堂上打过瞌睡的,他认为这是对老师的极度不尊重。可今天他实在是破例了,这么熬谁的电量耗不尽啊…

他万万没想到,叫醒自己的人,居然会是崔秀彬。

“喂,你怎么睡得跟猪一样啊。”崔秀彬捏着崔连准的脸晃了晃,把人从睡梦中晃醒。崔连准睁开眼的那一瞬间还以为是自己正在做噩梦。

“吃饭了吃饭了,走啊跟我去吃饭。”

崔连准快要抓狂,“这位大哥,我为什么要跟你吃饭。你没朋友的吗?”

“嗯。”崔秀彬低了低眼眸,“没有。”

崔连准突然心里一揪,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儿发疼。

“像这样一个人在桌子上趴着的话,也不会有人叫醒我。”崔秀彬像是自言自语地小声念叨着。

“好了好了好了,停停停。”崔连准比了个手势,妥协地站起身来,“我和你一起吃饭就是了,搞什么苦情剧啊…走了走了。”

*

接下来的几天,崔秀彬总是没事儿就找各种各样的理由黏在崔连准的身边,搞得崔连准一度怀疑他是不是接近自己有什么阴谋。不过说实话,这小子还挺招人喜欢的,人又聪明长得还帅,最重要的是因为每天有他跟自己斗嘴吵架,这学校日复一日枯燥的日子好像也没那么难捱了。

殊不知,崔秀彬跟他有着同样的想法。

又到了期末考的日子,这两天是崔连准最讨厌度过的时间,又漫长又无聊。这次他和崔秀彬分到了同一个考场,两个人之间就隔了一排加一个过道。随便答了几笔之后他就放下笔开始趴在桌子上看着崔秀彬的背影发呆。

心里琢磨着同样都是一个祖国的花朵他怎么就这么优秀了。整个人正盯着出神,突然前面的人回过头来看向自己,两人对视上的那一眼,崔秀彬突如其来地笑了。崔连准连忙避开视线,心里一阵砰砰乱跳…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他笑起来那么好看…自己怕不是疯了吧。

之后的两天,崔连准都有意无意地避着崔秀彬,尽量不跟他碰面。让人出乎意外地是,崔秀彬也并没有像之前那样想要来找他的想法,同样也在躲着他。

崔连准又开始郁闷了…他决定去找崔秀彬谈一谈,问问清楚。

没想到刚一出班级就在楼梯口碰到了崔秀彬,崔秀彬正站在楼梯间和一个女同学共用一副耳机,还有说有笑地交谈。

崔连准一下气不打一出来,心里发堵。两步上前拽了崔秀彬的胳膊就把他拉出了教学楼。

“你什么意思?之前每天找我吃饭的是你,非要拉着我给我补功课的是你,放了学不回家跟着我去兼职的也是你。”崔连准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以平稳的口气跟崔秀彬讲话,可他实在是忍不住了,凭什么人对人的态度可以一夜之间变化这么大。

“我没有躲着你。”崔秀彬掰开崔连准的胳膊,面对面地直视崔连准,望向他的眼睛,“我只是不想打扰你,不想让你为难。”

“你…什么意思…”,崔连准突然有点儿懵了。

崔秀彬扳着崔连准的肩膀,一字一句地说道:“崔连准,我喜欢你。”

“想要一直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看到你笑的时候觉得整个世界都亮了的那种喜欢。”崔秀彬不顾崔连准已经快要惊掉了的下巴继续说。

“在饭堂排队的时候看到你跳舞会觉得你很可爱,看到你把校服裤脚挽起来的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会觉得你很帅,还有,谢谢你的巧克力奶。”

崔连准已经快要惊得说不出来话,满脑子都是:我面前的这个人说他喜欢我,他说他喜欢我。

“可是你说你妈不让你早恋,我都听到了。”崔秀彬满眼失望的垂着眼睛低头看着地面。

崔连准看他这幅样子难受得不行,差一点儿就要冲上前去抱着这个人大喊我可以的,可他还是控制住了。

“噗…哎一古怎么办啊,我们秀彬好像没听全啊…”,崔连准故弄玄虚地弯下腰,抬起头来从下面往上望崔秀彬的脸。

“我是说我妈不让我跟女生早恋,”崔连准拉长了声音,去拉崔秀彬的手。

“可我没说男生不行啊。”

崔秀彬反握住崔连准的手,一扫阴霾地举起拉着得手冲崔连准摇了摇,“那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人了喔。”他撇了撇头,在崔连准视线之外狡黠地笑了笑,心里想着,这人可真好骗到手。

“哎?!不对啊,我什么时候给过你巧克力奶?”

“这个嘛…你过来我告诉你。”

崔连准把耳朵凑近了想要听得清楚。

“是秘密。”

*

------ 一个月前 ------

崔连准因为迟到次数太多而被罚做校园服务,推开天台门的时候看到一个人坐在天台边上晃悠。吓得他赶紧扔了拖布水桶站在原地一顿苦口婆心地好言相劝,导致有一种自己都可以毕了业去做心理医生的错觉。

没想到最后那人只是轻轻地扭过头告诉自己,他只是在这里坐着吹一吹风…气得他差点儿要吐血。

不过以同学之间互相照顾互相关心为由,他那天破天荒地第一次让出了自己的巧克力奶,告诉那人喝完了赶紧回教室,坐在那里太危险。

因为逆光所以没太看清脸,不过现在想想那人居然挺眼熟的…但是是谁就有点儿想不起来了…

*

崔秀彬看着坐在自己对面昏昏欲睡的崔连准,不禁觉得有些好笑,明明说好了来图书馆一起学习的,可这人现在怕不是已经跟周公下了半盘棋了。

他伸手抚平了眼前人紧皱的眉头,又将手指尖贴在他的唇上。

崔连准,其实那天,我是真的打算要跳的。

——END——

评论(40)

热度(6686)

  1. 共3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